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家乡回忆录

霹雳州,怡保县,安顺区,十二碑新村
这里是妈妈的家乡
也是我长大的地方
在这里充满着儿时的回忆
外公的家;外公的摩托车
外公的为我们织的摇篮网
一切关于对外公的回忆
从小外公就很疼我们兄弟姐妹
舅舅阿姨们也很疼我们
时常买东西给我们
五岁时因爸爸工作的关系
我们全家人搬到了柔佛州,新山县
一住就住了十多年
所以现在我都是跟别人说我是新山来的怡保人
大家听了会来不及反应


因表舅结婚关系
我回到了充满回忆的地方
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趁着空挡的时间
我骑了一辆妈妈们去巴刹买菜的脚踏车
当时留了长发,天气好热
所以只好绑起来(怪人一个)
拿了我的DSLR就装起专业人士一般到处闲逛
熟悉的路径,熟悉的建筑,熟悉的空气
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事,不熟悉的物

外公家外面的储藏室
(好久没有进去了,感觉蛮恐怖的)


工人在浇水
(这些应该是油棕树的幼苗)


旧式的铲泥机
(它出产的时候,我都还没出世呢)


KA 6113
(不知是谁那么有心,还保留着这个古董)


破烂不堪的房子
(晚上来探险应该蛮刺激的)


村子的唯一一间图书馆
(以前好像是我念过的幼稚园)


途中我遇到很多印度小孩
他们都抱着看到怪人的态度看我
让我怪不好意思
他们还一直走到我前面
示意要我拍他们
不好意思哦,那时已经接近晚上
拍你们黑黑的样子
快门应该会变很慢
然后就模糊掉
况且我没有带脚架


一段时间没有回来
四周围的建筑物都翻新了
村子也越来越大
有好多新建的房子
变得和以前很不一样
人事物随着时代的变迁跟着进化
但回忆是唯一在我们心里不便的

2 评论:

阿恬 说...

>_< 我也要回家~哈哈

Terry 说...

家里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