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螳螂

被蚂蚁攻击的螳螂


螳螂拳


装可爱的螳螂


一说起螳螂,大家都会想到那一句名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再不然,大家就是会想到周星驰千王之王电影里的:“螳螂拳”
螳螂对我而言呢,就是一种看起来威风凛凛的昆虫
不过我从来没有看过螳螂捕蝉
小时候住在乡下,家里常常有各类的昆虫光临
螳螂是我家的常客,它最爱悬挂在窗帘上
停在窗帘上双手摆出大家以为的“螳螂拳”
所以我一看到它的就闪得远远去,唯恐而避之
可是偏偏我的堂哥,个个都爱螳螂
一有螳螂光临,他们就兴奋地去抓它来玩
我也不明白有什么好玩的
有一次我被发现很怕螳螂,结果惨不忍睹
我被螳螂“调戏”,一切都是堂哥布的局
到现在还对螳螂保持一份尊敬,不敢随意靠近

2 评论:

Mich 说...

so cute XD

Terry 说...

haha~~~ya loh,it suddenly appear at my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