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翻开:回忆

"鸡公碗"
有点莫名其妙的觉得为什么这碗叫做"鸡公碗"
碗上明明画着的是公鸡嘛,为什么变成了“鸡公
想了想,回忆起小时候在外公家常用这种碗来吃饭,喝汤
小时候生活在北马怡保一带,大多数的人都是通过粤语来沟通的
所以公鸡在粤语的念法就成了"鸡公"
这些“鸡公碗”盛产于泰国,所以在北马一带随处可见
好久没用过这碗陪着外公吃饭了,回忆是多么的美好


"狗笼"
在还没中学毕业前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要养小狗
得知朋友家的母狗刚产下了好几只小狗,便向他讨了一只回来
当时还不会驾车,只好驾着摩托车去他家载小狗
小狗有点不听话,放在车篮里乱跳,怕它一个不小心掉到马路上就糟糕了
所以只好用有点虐待它的方式,把它放进后车厢里
摩托车的后车厢,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小
没办法嘛,不过最后还是安全到家
小狗全身黑毛,只有脚掌部分是棕褐色,所以就取名为“小黑”
长得机灵可爱,十分讨喜
小黑没有固定的地方生活,在车房里乱跑乱闯
姐夫有一天没做工,带我去买了很多铁枝和铁网
回家就动手拼拼凑凑地做了一个连人都能进去的大狗笼
最后由我上油漆,以便以后没那么容易生锈
弄好不久就让小黑进去“新家”住,不过它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或许是习惯了自由自在地到处跑,有地方住了反而不开心
久而久之就随它乱跑乱闯吧,必要时才住进笼里
哎......难过的是过没多久,我放工回家从妈妈那得知小黑在姐夫退车时被撞倒
结果......死了......难过伤心是不在话下
之后我因工作忙碌,而没什么心机说要再养小狗
接着又去了其他地方升学,就更没机会了
狗笼就从那时废弃到现在,已经快要两年了
铁枝和铁网每天日晒雨淋的,慢慢生锈了
但看到它就让我想起小黑,回忆是多么的美好

2 评论:

匿名 说...

咯~原来你有养过狗。
有机会在KL养咯!

Terry 说...

KL应该没办法养狗吧!!连睡觉的地方都很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