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滥用

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爱滥用
滥用什么呢?
网络,权力,感情,MC......
看到MC会一头雾水
什么MC?McDonald?当然不是!
是medical certificate,用钱就能买到的
为了要出门玩,不去上课
为了玩而睡不醒,不去上课
为了很多不是理由的理由而滥用MC
真的很不负责任
上一堂课是多么的贵啊!!!
为什么不上课还要花钱买MC?
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
虽然我不是乖孩子
但至少我做到珍惜父母给我的一切
双亲节到了,不是买份礼物给他们就代表爱他们
平日的行为也要对得起他们

40 评论:

Ben Chan 说...

Totally agree with you!
manage your time well, i am sure you will have your leisure time.. not to that extend to buy MC! eventually you are the one who lose not others..

阿恬 说...

同意你!!我也是那麼覺得

Terry 说...

Ben:你的学生如果经常用MC来敷衍你的话,你会怎样?
Celine:就是觉得很不公平,我们那么努力爬去学校,为什么他们用一张MC就可以打发lecturer...

Ben Chan 说...

骗到别人骗不到自己..损失的只是自己.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要成功唯一方法只有努力!

Terry 说...

那么希望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不然...哈哈!!

匿名 说...

其实你写这些是要给谁看的呢?看你的帖貌似在评论同班的同学?人生每人走的方法都不同吧,我承认买mc是错的,可是每位学生都会因为其他重要的事而缺席的时候啊,你说到你好像很清高这样,试问你有没有做过错的事?再看下去你的贴发现你根本就是爱埋怨的人,如果你说不是?不接受现实,那么我敢断言你的是个人缘关系极度差的人。。人类进步不是靠埋怨,说大话,而是靠自己明白自己的错和承认自己的错失。

小朋友,你不改你的性格的话,抱歉,你以后会更加辛苦。

Ben Chan 说...

只要努力过, 一定会有收获! 加油!

Terry 说...

这位朋友,我没有说自己很清高,只是有些学生的态度真的要不得。没有错,我没有权利去管他们的生活方式,只是身在一个环境里,单凭MC就能缺席的事不是发生一次两次,而是实实在在的发生很多次。人是会有突发状况而不能出席,这我能明白,但这并不是我看到的,我也很明确的知道原因。我是一个爱埋怨的人,这点我承认。但我没有伤害到任何一个人,况且我也没有打小报告说他们靠mc混日子啊!!我会选择埋怨是因为对身为同一个环境下的同学很不公平,对教授们抱着欺骗的态度,这什么道理啊!!别人那么努力的去学习,努力的到学校就是为自己争取到好分数,没来的靠一张MC就把扣分的事撇的一干二净。再者承认自己的错当然是好事,但我并没有看到他们有一丝一毫的想承认自己的错。难道是我的错吗?这里是我的部落格,连那么一点点的抱怨都不能写在这,不然你要我去当面向他们说教?还是吵架?

大朋友,或许你的经验比我多,但也不能这样断定一切事情的原由,所以如果单凭一篇文章你就认为我是这样的人,那么你做人也很失败了,你以后老了也会很辛苦。

Terry 说...

匿名的这位朋友:你都敢在我这里留言了,为什么还需要匿名呢?做人就要大大方方的,不然关系会很差...

匿名 说...

腐败才是社会的现实~有劲各种手段达到目的才是人类,才是“成功的人类”MC只是其中一种手段罢了,现在是奸人当道的世界。

sZe_慧 说...

嗯~的确~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任~
也许有时候是真的有重要事情那不说,
如果是因为要出去玩或是什么借口的话,
那我觉得,太不应该了!!
这就是所谓的不负责任!!
身为一位学生,
你要做的事情就只是去读书而已~
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
那干脆不要读算了啊~
何必浪费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呢?!
我敢大声的说,目前为止我没做过这种事情!
有时候即使是生病,都还是照样去学校的~
不是要炫耀什么~只是这就是作为学生的责任!!

Terry 说...

匿名:“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如果每个人都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的话,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次序可言?或许你身边都是奸人吧!!继续做你“成功的人类”!!”


慧:“是的,我们并不是要炫耀自己什么,只是作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原则罢了,要为自己和家人负责任”

依桦 说...

匿名先生:像BenChan讲的骗到人骗不到自己,如果你认为这是对的,just go ahead! 看见你对社会有着这样的看法,不禁替你感到悲哀,社会如此腐败,不过是多了你这样的人。

sZe_慧 说...

嗯~是的~如果这世界真的如那匿名所说的,
那岂不是世界大乱了?!
警察、律师和法官都失业了!!

在这世界上,有坏人也一定会有好人的存在!
那这世界才会平衡啊~
不可能只有坏人的存在而已的!

有些人的确是可以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
但,并不代表全部人都是这样啊~
有些人是真的全靠努力才得到成就,
达到目的的!
你这样说的话,会不会太不公平了啊~
不可能因为你周遭的人都是这样,
而判断全世界的人都是这样啊~

是啊~这就是做学生的责任~
所以现在的学生,真的是越来越没素质了!
悲哀~

Terry 说...

慧:“或许他深受其害吧!!奸人当道,拍戏咩?我还世界末日咧!!”

sZe_慧 说...

嗯~~对厚~怎么没想过这个可能性啊?!哈哈
或许吧~看太多戏了也说不定啊~哈哈
把自己幻想成是戏里的男主角~哈哈

对耶对耶~世界末日还比较快一点咯~
死了一了百了~多好啊~
不像有些人这样,吃饱太得空,
整天想一些有的没的~太无聊!!

匿名 说...

"我承认买mc是错的"
这是我早已声明的观点,所以那是“匿名先生2。”

还有,我并不是针对mc这个话题,而是针对你许多不满,埋怨同学的帖子。之外,你觉得不要在老师面前打报告就是没伤害到同学?让我告诉你,你在写这些帖子同时已经是伤害了你的同学,我不是你的同班同学都已经可以看见你的帖子了,你没担心过你的同学们不会发现吗?!

试问你和你班上同学的关系好么,有知己吗?不过不用问也应该懂。也许你会好奇为何我会评论你,因为以前我有个同学与你的情况一样。

我的经验更定是比你多,所以我想提醒你,有很多件事是不是因为你的问题?麻烦你好好想清楚,如果你还是想不通的话,那么我看谁都帮不到你了,小朋友。

还有这是你的部落格,但是,这也是你开放给所有人可以看到的网上部落格,应该早就有接受任何评论的打算。

Terry 说...

匿名先生1:任谁都会对某些事情感到不满,难道你从来就不会埋怨?只是我们埋怨的事不一样罢了。我不是所谓的圣人,所以我没有必要说对一切的事都逆来顺受,我有对我周遭发生的事发表意见和不满的权利。还有我为什么要担心我班的同学看到呢?除非他们心虚,不然对于这样的文章,他们根本不用在意,况且我写的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并不是指名道姓地说谁,请很多敏感人士不要对号入座。我与班上同学的关系好不好你又知道?我能告诉你,有好也有不好,因为能不能做好朋友或者当同学全靠彼此有没有那样的缘分。难道你班的人全都是你的知己?至于我有没有知己,那你不用担心,我的知己可多的是,要男的还是女的?做工的还是念书的?不然也不会有人到这里支持我,况且连教授都支持我。

我也想不通,为什么因为我的问题而伤害到他们呢?难道因为一篇部落格文章就对时下年轻人造成伤害,那你也未免太小看现代的年轻人了。很多事人在做,天在看,我没有对不起或伤害任何人,也没有不接受你的评论。只是觉得你的想法很单一,况且经验多并不代表你是对的...大朋友,别倚老卖老的去针对人了

依桦 说...

哇噢~竟然是两位“匿名先生”。

匿名先生1: 很同意你说:“还有这是你的部落格,但是,这也是你开放给所有人可以看到的网上部落格,应该早就有接受任何评论的打算."相信作者在发这篇帖子的时候,已经预了会有不明人士的出现,不过站在作者的立场,我想被人Shoot之前也想知道是谁,既然这是个有自由的地方,何不公开您的尊姓大名,交个朋友也无妨,有道理的相信作者会接受。

其实,我倒觉得作者在这里宣泄不满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说到底这是他的一个私人地盘,同学会不会发现此帖子,发帖会不会伤害到同学,作者有没有知己,人缘好么,这些都是很主观的问题,拿人缘来作比方,有些人认为身边朋友多就是人缘好,有些人认为身边少敌人就是人缘好,有些人重质不重量等,这是一个很难作准的问题。至于上不伤害到同学,作者已经是个学院生,身边的同学少少也二十岁了,如果看见这样的一篇文章而感到不满甚至杯葛作者,那也该反省了,二十岁人还要为这样一篇没有指名道姓的文章而不满,除了像作者说的心虚而对号入座,我想不到其他原因。

“试问你和你班上同学的关系好么,有知己吗?不过不用问也应该懂。”从这里看来,你对作者了解还不浅,你没有在班上,你不知道班上发生什么事情,对,作者跟班上的人关系不好,不能完全怪作者,班上还有其他人,难道说班上的人关系不好,问题就是在于作者一人身上?其他人在班上表面看起来可能很融洽,暗地里却暗涌重重,坦白说我宁愿做臭脸、被杯葛。身为一个曾经在班上的人,我可以肯定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我的经验更定是比你多,所以我想提醒你,有很多件事是不是因为你的问题?麻烦你好好想清楚,如果你还是想不通的话,那么我看谁都帮不到你了,小朋友。” 经验比人多,这是个很有争议性的论点,何谓经验多,何谓经验少?提醒是好(也谢谢您大老爷的提醒),不过不是一味把自己的一套理论套在人家身上,就可以证明经验多,作者有属于自己的一条路,能做的只是guide而不是direct,作者的路要怎么走,还是让他自己决定。(Terry,你不要说人家倚老卖老,人家的出发点是很好的。)

sZe_慧 说...

与班上同学关系的好与坏,并不代表一切~
哇~~羡慕你有这么多知己哦~各个年纪都有哦~

我现在已对朋友的定义模糊了!!
我更不知道什么叫所谓的好朋友了!
我也明白了,喜新厌旧原来就是这么的一回事~
我站在他面前,他却看不到我~
朋友间难道就是这样?!

AndyChan 说...

好心啦..我都懂你在说谁..酱明显..又不此一次.., 算了..不想讲太多, 等下你又像对匿名先生1这样shoot回我?o.o

ps:不要和我说我是敏感人士?我会炸倒的。

依桦 说...

即使真的在轰人,那又如何?

Terry 说...

依桦:抱歉,或许我有点被激到了,有些文字过于严重了。我就像Ady说的那样,是个好胜的人,从来不会想让自己吃亏,所以一直武装自己。所以还是谢谢大家给我的意见,我会适当的去消化...

Andy Chan:同学,抱歉!!我并没有要说是谁?至于你讲知道是谁,那当然是我们班的人。可是他们用MC的理由我都知道啊!!还有我的朋友跟环境不只是限制在班上,为什么就认为我在讲班上的人呢?我认识的人不只是Dasein,马来西亚那么大,我待在KL也可以有很多其他学院或者大学的朋友,很多都是他们的经验。原本我还打算写一些滥用网络,感情和权利的文章,真的幸好没有写出来,单单是MC这个话题大家就那么大反应,还要被人身攻击。如果还牵扯到其他,我不就完蛋?!
你是匿名先生2?

匿名 说...

我怎么看都觉得其实那个教授不是在帮你...就如同匿名说的..他跟匿名一样...只是支持和赞同买"MC"是错的...其余根本就不是在支持你...

从你说(不需要顾及同班同学的感受看来)猜测到你跟班上的关系是怎样了...这不是对号入座...我不是要说明什么,只是觉得你这样说你的朋友会不会造成不好的效果?

就有如黄明志...对...他写歌没错...但他却必须接受人们的讨伐...因为一些人们认为他的作品挑起一些怒火...就有如你这篇文章一样...

我知道这是属于你的BLOG..我们无权干涉,你可以写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但BLOG这种东西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我相信你这样不顾及你朋友的感受,你朋友看到了以后也不需要顾及了...在这地方发泄会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效果??

你有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你要知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往后的后果就必须自己承担了...

Andy 说...

我不是匿名先生2,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原来以前你的帖子到现在都是说其他学校的人...。对你没什么话好说了,反正你把其他人的眼睛当瞎的..。看你是同学+朋友的份上再提醒你,有很多事情难道不是你的问题吗?

算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拜拜。
:D

Terry 说...

匿名:“从你说(不需要顾及同班同学的感受看来)猜测到你跟班上的关系是怎样了...这不是对号入座...我不是要说明什么,只是觉得你这样说你的朋友会不会造成不好的效果?”,你一直重复这一段话,是不是你就是我身边的人?很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是对事不对人而已。

Andy:我从来没有否认说,我之前的文章不是在讲班上的事,那真的是瞎子都看得出我写的是什么事。我也很明确的在以前发生的事表明立场,至于这篇呢?真的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我并不是要去伤害谁。谢谢你的提醒,或许很多都是我个人的问题,可能我是个比较直的人吧!!有什么做不对的,真的抱歉...

依桦 说...

blogpost是言论自由,读、留言的人却觉得是人身攻击。留言的人留言是言论自由,发帖的人却觉得是人身攻击。误会的产生无不因为“不明白”三个字,问题不是单方面的。

话归原文,我找不到一句是有挑引成分的,可以说这是一篇没有重点的文章,那你认为那一句值得深思,不是对号入座那是什么?就像raja petra 一样,说的是事实,却被无知和幼稚的一群人关进了笼子里。在这个先进的社会里,为什么还要那么迂腐,人家说了一些逆耳的话就要去轰人家。

文彬,说人的时候要“对得人,拜得神”。

traveller 说...

那么多人喔!看完你写的东西,不是想说你写这些东西不好,而是没有婉转,用词像是在发泄。我们常说因果因果,有因就有果。因果是针对任何人任何事,记得“身口意”三业是必要的修行。

Andy 说...

依桦,说人的时候也请别说鬼话。:D

依桦 说...

任你怎么说,问心无愧。

Terry 说...

traveller:所以我只对事不对人,尽量避免当面冲突。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

匿名 说...

在下匿名3...在下在看了依樺那幾篇‘似乎很有見地’的文章後,禁不住浮上久違了的水面,想說:
對得人,拜得神,簡單的的六個字,請依樺你撫心自問,你真的有做到嗎?先聲明在下只是就事論事,並無發起筆戰的意思。試問你對泰利兄知多少?能比跟他長期同班的安迪兄知道得多嗎?站在中立的立場來看,我絕對挺安迪兄。為啥?路遙知馬力,這匹馬你有騎得比安迪兄久嗎?再來,你真的沒做過上面所輿論的任何一件‘鳥事’嗎?我不認為。用對得起良心啊,對得人拜得神啊...等等的‘神學’來自命清高,長篇大論,除了神人孔子之外,絕沒人能用那無上的’神學’來鳥人。
呼~在下該說的都說了,再聲明在下並無意發起筆戰,如有任何得罪,請鞭。
orz
在下先潛一步了。

蝙蝠 说...

两个旅行中的天使到一个富有的家庭借宿。这家人对他们并不友好,并且拒绝让他们在舒适的客人卧室过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给他们找了一个角落。当他们铺床时,较老的天使发现墙上有一个洞,就顺手把它修补好了。年轻的天使问为什么,老天使答到:“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
第二晚,两人又到了一个非常贫穷的农家借宿。主人夫妇俩对他们非常热情,把仅有的一点点食物拿出来款待客人,然后又让出自己的床铺给两个天使。第二天一早,两个天使发现农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们唯一的生活来源——一头奶牛死了。年轻的天使非常愤怒,他质问老天使为什么会这样,第一个家庭什么都有,老天使还帮助他们修补墙洞,第二个家庭尽管如此贫穷还是热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却没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

省略部分请各位看官发挥想象,补充一下,以和主题为谢
第二个家庭尽管如此贫穷还是热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却没有阻止奶牛的死亡。“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老天使答道,“当我们在地下室过夜时,我从墙洞看到墙里面堆满了金块。因为主人被贪欲所迷惑,不愿意分享他的财富,所以我把墙洞填上了。昨天晚上,死亡之神来召唤农夫的妻子,我让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terry 人在做,天在看

依桦 说...

看来越来越好玩了。

匿名3兄,在下并非挺任何一人,只是以事论事,若有冒犯敬请原谅,抚心自问,“对得人,拜得神”并不是要来自命清高,内情你不懂多,我也不想多说,还是同一句,问心无愧

Terry 说...

匿名3:“試問你對泰利兄知多少?能比跟他長期同班的安迪兄知道得多嗎?站在中立的立場來看,我絕對挺安迪兄。為啥?路遙知馬力,這匹馬你有騎得比安迪兄久嗎?”感觉上你好像比安迪兄更了解我哦!!是吗?

蝙蝠兄:谢谢你post的文章,就如你文章所写的,很多不是那个环境下的人好像知道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讲的头头是道...

豪哥 说...

路遥之马路,日久见人性!!

Terry 说...

豪哥:你都出来“捧场”哦!!哈哈!!是吧,或许我是那只被讨厌的马吧!!

sZe_慧 说...

不要这么说~
要多看看自己的长处~
而不是只单看自己的缺点!!
加油吧~
早点平息这场战争~

永远挺你!!^^

阿恬 说...

哈哈哈哈!搞笑!


只要你覺得問心無愧。。
你要怎樣都可以

Terry 说...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