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堕落

近一两个星期,心情都莫名其妙的复杂
没有发生任何很严重的事影响我
生活作息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时间到了就去上课
放学回家不是上网,就是睡觉
晚上时间到了还是不想睡觉
这就是我的生活
这几天室友们都回家乡庆祝母亲节
剩我一个人待在家
一个人待着很自由,很舒服
不用迁就太多,压力也少了
导致比之前更加堕落


这个学期明明就是最后一个学期
应该卯足全力冲刺,把功课做好
但真的有心无力
很多事一拖再拖
每一晚睡觉前我都会有这样的念头
“不管那么多啦,睡到舒舒服服起身才打算”
这个念头陪了我无数个夜
每当冲凉或上大号时都是我脑袋最清醒的时候
我就会想“到底我适不适合念这一科?”
接着就会想“或许哪一科会适合我?”
服装设计?饮食烹饪?......
无数的职业从我脑中打转


开始念书的两年里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
一直背负家人对我的期望努力着
别人眼里我是个不可能放弃的人
第三年了,卸下武装面具
历经两年多的岁月洗礼
它们都粉碎了
我好想回到一开始什么都不知道的小毛孩
在我同学的部落格里
我一直看到一句话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听起来很熟悉
不用怀疑,是Spider Man里的经典名句
或许即将毕业
这句话对我来说压力很大
毕业了,先面对找工问题
接着还债,要负担家里的经济
弟弟要去升学,责任自然而然的落在我的身上
或许大家会怀疑为什么是我?
因为家里就只是我一个有升学
毕业出来就是要找一份好工作
这是家人对我的期望
不是我不愿意扛起责任
而是我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去承担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