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羡慕

好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
在外头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
可能我不是好人吧
没人愿意陪我......
偶尔身边的经过
让我羡慕不已
有父母家人前来探望
送上暖暖的问候
尤其是接近要开学的时候
一批批的家长带着儿女寻找他们未来的窝
我抱着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们
也很妒嫉他们
长那么大了,还需要父母陪?
这些可能不是我能奢求的吧
在家里每个兄弟姐妹都很独立
年级轻轻就自己赚钱
补习费,杂费,一切的费费费
都是自己一律承担
这不只是精神上的独立
还是经济上的独立


中学毕业了
身边的朋友都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有好多朋友的父母在很早以前就安排好了
安排好要去什么学校,什么国家升学
他们压根儿不用烦恼
再一次让我羡慕......
我呢?
还是一样的命运
自己找学校,自己大老远的去报名
什么都自己来,自己做主
听起来很不错
但是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能回味
一切成定局
结果家里经济能力问题
差点我就要变成“无业游民”
最后还是靠自己的努力下把问题解决了


学院里
好多同学朋友给我的感觉很无忧
羡慕他们不需要烦恼家里的事
不需要担心钱的问题
只要烦恼他们的功课就行了
如果那些同学都不能把自己的学业照顾好?
那么你还是回家耕田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