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快被遗忘的领域(消失的日子)

开始忙碌,开始挣扎,开始失落,开始痛苦
开始了职场上“应有”的情感
在结束了电影制作工作后,投身进入了不相关的工作
原先打算短期工作后离开,可是慢慢的就“习惯”了
“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节奏,这样的顺其自然
就这样度过了九个月“不属于”我的工作
得到的是一个安安稳稳的生活,但却没意思,没想法
而学习到的自然是职场上各种待人处世的经验
但这一切都是以残忍的代价换回来,其中的痛,难以形容
什么是虚伪?什么是背叛?什么是武装?什么是自私?
这一些,我有了自己新一番的解读
为了摆脱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私底下跟朋友奋斗了几个月
计划好大家一起出去闯一闯,开一间属于我们自己的店
当下决定前捉摸来捉摸去,最后还是决定把计划延迟
等大家的经济与能力都相续稳定后才进行原定的计划
本来想说趁着这个计划,就可以得到解脱
可是一切都泡汤了,无奈地安慰自己
我又乖乖地待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一个月
到后来实在觉得不行了,就递出辞职信
把全职工作辞了后,转为兼职工作
工作时间就只有周末两天,剩余时间都花在找工
到各个求职网站,寻找设计相关的工作
一开始还慢慢挑选说要去应征哪一间公司
之后我才觉悟说,选择权并不在我身上
况且要找的工作都在新加坡,而新加坡公司都是出名的麻烦
所以我只好看到有什么适合的就把资料寄去
等待的时间真叫人痛苦,一封封电邮寄出,却没一封回复
在等待的期间,我也通过朋友的介绍
去应征了几份跟设计不相关的工作
一份是新加坡的电子厂,一份的保险相关行业
两份工作在面试后就被录取了,但我一点开心的感觉都没有
因为我内心深处还是憧憬着新加坡的设计工作
所以我都间接的拒绝了
长时间的等待终于换来了结果
一间新加坡的设计公司来电说要我去面试
当下真的开心到了极点,“新加坡,我来了!”
面试的工作是关于活动场地设计,海报设计等等
在面试后得知我只是三天面试里的其中一个
心里立刻冒出:“我靠!这不就机会渺茫?”
面试后要一个星期才能知道结果,我每天心里都默默的乞求着
“就是我啦!不要选别人啦!”
结果我失算了,我落选了......
莫名的感伤,但在下一秒电话另一头又给了我一丝希望
他说公司现在另外有还没公开的职位要请人
不知道我愿不愿意去试试看
我立刻就答应了,隔天必须再一次面试
这一次的工作性质比较简单,就是在海报打印前做一切的检查
然后做一些保力龙的立体切割,海报切割等等
听起来跟设计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我想至少我先进入公司
努力一阵子后,看有机会就转职到设计部
面试后,我立刻被录取了,而且工钱还跟之前面试的那份一样
这样让我内心多了一丝丝的安慰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进进出出新加坡处理一大堆有的没的
身体检查,拿报告,工作准证,找地方住
七月一号正式开工,一切顺顺利利吧!!!

0 评论: